学院概况  党团建设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设计现场 | 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两组研究生设计作品在第四届“河北省研究生创意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2-11-22 10:07  

 

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

两组研究生设计作品获得第四届河北省研究生创意大赛一等奖、二等奖

 

PART 1 赛讯简报

2022年11月12日,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华北理工大学承办、河北省艺术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的第四届河北省研究生艺术创意大赛成功举办。

天津美术学院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报送的研究生设计作品《潞河渡古津——〈潞河督运图〉画境空间概念设计》、《火星玩家》分别斩获一等奖、二等奖。(图1,2)

此外,在此次创意大赛活动天津美术学院获优秀组织奖,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赵廼龙教授、孙奎利副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图3,4)

 

1 姚家琳、张泽桓、胡亦非设计作品获得一等奖

 

2王兆晖、高向天、刘泽设计作品获得二等奖

 

3天津美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4孙奎利、赵廼龙荣获优秀指导教师

河北省研究生艺术创意大赛旨在全面展示河北省省艺术类研究生相关专业教学内容和教学成果,促进省内各高校艺术专业之间交流学习的大赛。本次大赛以“传承·共生·创新”为主题,分为平面、立体、视频3个专业领域类别,大赛从2022年6月拉开帷幕,共收到华北地区21所高校参赛作品100余件,经过作品初评、专家复评,共选出24件作品进入决赛答辩。最终共评出一等奖8件、二等奖16件、三等奖24件、优秀奖30件、优秀指导教师24名,10家研究生培养单位获优秀组织奖。大赛充分展示了河北省艺术类研究生的专业水平和综合素质,也极大促进了京津冀地区各高校艺术学科之间的学习、交流和提升。

 

PART 2 决赛现场

2022年第四届河北省研究生创意大赛中,我校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2组研究生设计作品进入决赛答辩环节,小组代表2021级环境设计专业研究生姚家琳、王兆晖两位同学参与决赛线上答辩。(图56

近年来,天津美术学院不断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积极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艺术类实践竞赛或展览等活动,培养学生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扩大学校对外影响。此次,两组研究生设计作品的入选河北省研究生艺术创意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体现了我校研究生的设计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是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人才培养、设计竞赛、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5 河北省研究生艺术创意大赛线上决赛

 

6 姚家琳、王兆晖同学作为研究生代表进行决赛答辩

PART 3 作品展示

第四届“河北省研究生创意大赛” 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研究生获奖作品展示

 

一等奖设计作品:潞河渡古津——《潞河督运图》画境空间概念设计

作者:姚家琳、张泽桓、胡亦菲

指导老师:孙奎利 副教授

 

 

 

二等奖设计作品:火星玩家

作者:王兆晖、高向天、刘泽

指导老师:赵迺龙 教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