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党团建设  教育教学  师资队伍  学术研究 
 
 
共驻共建,服务社区文化建设——志成道校区与铁东路街敬贤里社区开展共建活动
2018-05-24 14:02  

为进一步落实《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推进区域党建共建新格局。我院北校区设计学院、产品学院、实验学院、环境学院四个基层党组织同铁东路街敬贤里社区建立共建机制。

此次共建活动由环境与建筑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牵头组织,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产品设计学院直属党支部、实验艺术学院党总支共同参与。值此2018年毕业季之际,经过环境学院党支部前期酝酿,深入沟通,精心组织,于2018年5月22日下午,敬贤里社区党委书记黄秀新带领社区党员20余人来到志成道校区参观交流,旨在发挥我校艺术创作、文化建设的优势,丰富党员精神生活,提升驻地社区居民的文化品位,创新共建载体,构建区域党建共同体。

在环境学院党支部副书记曹嘉的带领下,敬贤里社区党员畅游“在花园”,参观2018届毕业生作品,感受文化熏陶,品味多彩艺术。

                     图为曹嘉同志为社区党员讲解毕业生作品

                       图为杨文同志与社区党员深入交流

                 图为社区党员观看毕业生作品及毕业生细心讲解

一位七十多岁的老党员感慨自己小时候总来校园踢球,这次有机会进入美院看到校园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浓浓的艺术氛围和孩子们富有创意的作品,内心十分感动。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展览看到了时代精神与传统文化的结合,同学们的参展作品题材广泛、主题鲜明,凸显人文精神,充满了歌颂祖国、歌颂党、歌颂美好生活的浓厚意蕴,看到了弘扬正能量的当下,属于新时代大学生的“工匠精神”。

观展党员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深深地感受到艺术带给生活的愉悦,纷纷表示希望继续推进此类文化交流活动,让优秀的学生作品走出学校,走进社区,走向社会,提升社区居民的文化素养,提高社区的文化建设,发扬基层党组织共建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我院师生将继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今天,突出优势特色,创作出属于新时代的新作品,更好地捕捉与满足新时代人民的精神需求。

关闭窗口